2012年10月31日

【布袋戲文學】當軍人遇上小貓(1-3)


當軍人遇上小貓



燁世兵權,燁世兵權,一名傳說中的軍人,行事、作風無一不是軍人風格的男人。平日不苟言笑,行坐端正,對於屬下要求極為嚴格,也非常講求規矩;野心勃勃,具有高度的侵略性。但是,這名傳中的軍人卻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他最喜歡的動物不是忠心的狗,也不是打獵用的鷹,當然也不會是那隻鳳凰或是那條龍。(咳)

像他這麼強硬派的人士,這麼要求服從的仁兄,最喜歡的竟是與服從扯不上邊,高傲、任性、有些狡猾,你永遠不知道牠們在想什麼的貓。那圓滾滾的身體與肉墊是多麼的可愛啊!!!還有那一不高興就使出的貓爪攻擊。

就此看來,燁世老兄可能有點m的傾向,雖然他長的一張s的臉。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人立場。



所以,

當燁世老兄第一次在牢房當中看到那隻傳說中來自於苦境的小黑貓時,當下心動了。高傲有,任性有,狡猾有,貓咪特有的慵懶有,那隻小黑貓看到他的第一瞬間不是要求放他離開,而是要求要給他書看。這麼讓人摸不透的心緒,真是讓人心動啊。

當下,堅定了燁世老兄想養貓的決心。

「來,小貓來,喜歡吃柴魚片嗎?」

咳,這個,百分之百不會是軍督會說的話。

「還是你想玩逗貓棒呢?」

背對著大眾玩貓咪,這是一名軍國主義的男人會做的事嗎?當然不是。

但是,抓起來當寵物玩這個念頭到是不錯。可是,身為一隻天才兒童的千葉小貓,絕對不是什麼乖巧可愛的好寵物,他沒有趁你不注意的時候踹人一腳就已經是謝天謝地的。要知道,千葉小貓耍陰耍詐起來,可是一點也不輸給遠在老家的白色大貓咪。

面對不乖的孩子,就應該嚴厲的處罰一下,對吧?

原本燁世老兄是百分之百的奉行這條原則的,想在他面前耍什麼花樣?那麼,破軍府的大牢永遠歡迎各位的到來。要更直接一點,就是變成天空中的煙灰,消散於天地之間。

不過嘛,這個嚴格行事到了千葉小貓的面前……。

「想聽故事?」

「想必全集境當中,只有千葉有這個特權吧?」

搖晃那不存在的小尾巴,千葉小貓很得意的說道。

「嗯……。」

狀似思考的長吟,實際上是在內心裡吶喊,呃,怎麼可以這麼可愛?真令人想私藏啊。當然,身為一名傳說中的軍人,可能將內心這種奇妙的欲望表現出來嗎?這是不可能的。

只見軍督保持他非常認真的表情,非常認真的說著故事。滿足千葉小貓的好奇心。



不過,可愛的東西人人欣賞。

先不論那跟小貓同時飛來集境的木頭保鏢,那個當將軍去了,目前跟小貓應該沒什麼接觸的機會;但就連宮中的老狐.弒道侯都對千葉小貓很感興趣,不找機會刺激小貓到炸毛似乎不太甘心。

雖然,他也覺得小貓炸毛的樣子也挺可愛的。但是,這種事情他自己來就行了,不勞他人幫忙,揮手將特地跑來逗小貓的弒道侯送走。開玩笑,小貓泡的茶他自己喝就行了,旁人來搶還這麼囉嗦。

「那麼,你還想知道什麼故事嗎?」

「軍督要說嗎?」

小貓的眼睜著圓圓亮亮,就像是看到頂級貓飼料一樣的興奮。

「當然,但聽完之後你要去睡覺。」

「啊……。」

對此,千葉小貓哀怨了,撓著上等檜木桌十足的不甘心。

真是隻不愛睡覺的貓啊!抓著小貓後頸回到房內,順便將人外衣剝掉,壓到床上。

「聽說,你已經好幾天未闔眼了。」

「千葉才休息過的。」

「何時?」

「五天前。」

小貓認真的說道,抗議這剝奪人權的舉動。對此反抗,燁世老兄不怒反笑,「睡,還是需要我陪你做某些運動,幫助你睡?」

「啊?」


咳咳,

總之,就希望小貓與軍人可以平安的相處下去吧。



當軍人遇上小貓2


小貓是很可愛的。

拿著誘餌釣小貓更可以說是所有愛貓人士心頭非常想要做的事。

自然,燁世兵權也不例外。看著小貓揮舞著小貓爪在那撲啊撲的,是件多麼令人愉快的事啊!

但是,千葉小貓可不是一般的小貓,他可是隻心機深沉戒心重的小貓,在沒有確定誘餌的安全性之前,他是不會隨便揮爪的。開玩笑,揮爪也是會累的,好不好。

可是,這同時也是一隻求知慾極為強盛的貓,只要他看上的東西,就會想盡各種方法得到。而這集境當中,唯一有條件讓小貓上勾的餌食也只有傳說中的靈之卷。

為了釣小貓上勾,老軍頭是不惜開了金口講故事,讓小貓對於靈之卷充滿高度的好奇心。更是讓小貓得知靈之卷就藏在破軍府當中,讓千葉小貓是無條件住進破軍府內。

接下來,只要將靈之卷一步一步的移進老軍頭的房內就大功告成了。



可是,就在這個時候。

遠方傳來了神之卷的消息!

竟然有人跟他做同樣的動作!老軍頭怒了,怒的不動聲色,卻就此下定決心要收集完所有的誘餌,避免小貓嘴饞想要向外求發展。

要是小貓一去不復返了該怎麼辦?他等了這麼久,好不容易等到一隻合胃口的小貓。集境當中不是奸險的老狐狸就是太老的啃不動,難得來隻嫩的,要他怎麼捨得讓貓跟人跑?

瞇著眼,老軍頭認真的思考,到底是該先將小貓釣入房內還是先解決外患再說?

這時,千葉小貓搖晃著他看不到的小尾巴,興高采烈的說去見識神之卷的威力。

這樣好嗎?當然不好。燁世老兄彷彿見到千葉小貓被其它釣餌釣住的慘狀,怎麼可以讓人劫足先登?

「咳,還是派那名牆頭草先去試水溫,以證明他的價值。」

燁世老兄說的理所該然,讓小貓一時之間無法反駁。

「唔……。」

「對了,策師可有興趣一觀靈之卷?」

「軍督要借千葉一觀嗎?」原本低垂的尾巴再度搖晃了起來,小貓眨著圓亮亮的眼睛望著老軍頭。

「嗯,來夜襲吾就給你看。」



夜襲是吧?

這不太對吧?軍督大人。怎麼可以叫隻小貓來夜襲您呢?這分明是帶壞小朋友嘛!

咳,是說,雖然千葉小貓是世間難得的天才兒童,但是,他終究是隻小寶寶,體內還承接武林第一遲頓者的血,要是他會了解夜襲的另一層面是什麼意思的話,那想必是他本人已經有過了經驗。(喂)

於是,

在靈之卷這閃閃誘餌的引誘之下,小貓夜闖軍督房!

至於那個下場如何?看在千葉這隻不愛睡覺的小貓隔日睡到日上三竿的情況,應該是不難理解了吧。



當軍人遇上小貓3



小貓,是很慵懶的。

即便是大軍殺到門前,他也有閒情逸致的與人泡茶聊天,根本是天塌下來也有人撐著的模樣。

「哎呀,反正還有軍督在嘛。」

這樣說對嗎?雖然就一名策師來說不是很好的答案,但老軍頭不否認,聽到這話心情很好,這表示小貓是百分百信任他的能力的。

換句話說,根本就是小貓在撒嬌,笑瞇瞇的等著看戲。



但小貓也不是一直保持在慵懶狀態的,當探子回報苦境的大白貓終於飛回來的時候,老軍頭發現小貓的尾巴明顯的搖了起來,一臉的興奮期待,然後剎有其事的開始說明與大白貓交手的注意事項。

想當初與族人重逢也不見他這麼高興,果然,孩子想娘(?)是天經地義的嗎?聽著小貓的訴說,老軍頭恍然了,那麼,他是不是該好生準備與岳母(?)會面呢?日後要娶別人家小孩,架子總不能擺得太高的。

而大貓小貓相見的日子,並沒有來得太慢,在老軍頭還來不及收集完未來岳母資料的時候,大貓就帶著三名保鏢一同來到了破軍府;雖然,老軍頭實在看不出,他哪裡需要保鏢。其聲勢浩大,倍受禮遇,很顯然的與之前跟一頁書時有天壤之別。

但小貓終究是小貓,雖然很開心可以跟大貓見面,但是,那小貓拳不揮個幾爪似乎不太甘願,隨手一翻,便是靈之卷最上式;貓掌相接,剎時間,天搖地動,屋外噴起了龍捲風,要不是此為私人會面,相信噴的絕對不是風沙這般簡單。

總之,大貓與小貓的會面就這麼展開,是話與話的針鋒相對,更是小貓趁機耍性子的大好時機。

瞧那捂著耳朵說吾不聽不聽的動作,是多麼的可愛啊?

看到小貓的動作,老軍頭忽感不太是滋味,為什麼這麼可愛的動作不是在他面前出現?




然而,

縱然心有不願,但醜媳婦(?)也是要見公婆的。

大白貓開宗明義,我要見軍督;言下之意是,要娶我家千葉寶寶,至少讓家長評鑑一下才是。(誤)

於是翻冊教戰守則第一條,伸手不打笑臉人,誰都可以得罪,就不是可以得罪女方家長(?)。

再翻條二,火氣再大也不能口出惡言,更不能暴力相向。

但是,對方都拿入魔的老丈人(?)來威脅了,再不出聲似乎就對不起對方的期待;說幾句場面話,雙方相安無事,各取所需豈不快哉?於是,開口使用拖延戰術,三天後再說。

三天時間,總讓他可以想到完美應對招術了吧?

豈知,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大白貓不愧是大白貓,不愧是小貓的長輩,知曉讓老軍頭想太久,就沒有意義,竟讓三方夾擊於苦集邊境,逼得老軍頭不得不表態。

說,你到底要支持丈母娘還是與外人合作?




看看大貓,再看看小貓,這真不愧是一家親,過於聰明的智者果然是非常難纏啊!



那麼,集境的老軍頭到底是會取眼前利益還是會為自己幸福著想?

總總一切,請收看兵甲龍痕25集,人不為己,天殊地滅!!!(大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