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布袋戲文學】意外(全)


意外


人生當中,總是會發生一些意外,就連日盲族的神子也不例外。

就算他拿著棒棒糖,咳,日輪,很囂張的一邊念著詩號,一邊耍著心機,陰了包括東方教統等知名的人士;但所謂,囂張沒有落魄的久,這麼狂妄的小寶寶(千:嗯--?),咳,總是會有陷入低潮,人生不如意的時候。



例如說,當金光閃閃的羅喉阿伯,很囂張很狂妄很不可一世的降臨時,左踢月族,右踢天下封刀,當然,身為檯面上的領導者之一,理所當然的也被踢到了。羅喉阿伯……嗯,依照年歲來說,應該要叫他老爺爺,老爺爺他不顧小朋友年歲尚輕,那胸口那掌可是毫不留情啊!事後還將扣心血的機關送給某朵惡質的蓮花當玩具。

又例如說,當時的滅度三宗,那立志要與三先天齊名的三人組團體,稟著新人無敵的光環,一掌將千葉小寶寶跟他的保鏢打上天際,讓這小朋友飛啊飛的飛到了集境當中。

可是,上天總是眷顧小寶寶的!(千:喂!)畢竟虐待兒童是不人道的行為,不管他再怎麼狂妄,遇到的人再怎麼不講理,再怎麼霸道,他總是有再翻身的機會。沒有多久,就從一級囚犯晉身成一等上賓,更是配有獨立豪華宿舍,就連集境當中的boss,軍督大人,也對其……咳,有差別待遇。



是的,話說至此,我們似乎還沒有說到,到底是怎樣天大的意外,讓這名總是處變不驚,在牢裡也可以要書看的日盲族神子,千葉小寶寶,也會仰天大罵,要作者出來負責呢?(作:你想要咱怎麼負責啊?/////千:滾!)

其實是這樣的。

所有的事情無一幸免的發生在一夜之後,睡得舒舒服服,準備睜開眼睛迎接一天的開始。千葉寶寶伸出他白白嫩嫩的小胖手,掙扎著將自己從厚重的被窩裡頭扭出來;然後,連人帶被子噗通一聲跌下床。

奇怪!這感覺好像不太對勁?

寶寶眨著不解的雙眼,四處打量了下,看看周遭,看看自己,看看那可愛到不行的小胖手,發現了驚人的事實。

他變小了!

原本大家只是叫好玩叫可愛的千葉寶寶,真的變成了名寶寶了。開玩笑,他今天還要辦公,變成娃兒模樣,他是要怎麼見人啊!!!

(千:作者,你最好給我出來解釋清楚!)
(作:哎呀,那朵沒天良的白蓮花都變小了,身為黑蓮花,當然也是要跟進才是啊!(笑))

不過,雖然千葉寶寶震驚於自己變小的事實,但是,我們仍然要沒什麼良心與愛心的提醒。寶寶,這模樣才符合你的年齡啊!身為一名寶寶,就該有寶寶的模樣才是。

好吧!很顯然的,千葉小朋友對於這樣的說法並不能接受。他奮力的將自己從被子裡拔了出來,看著自己的模樣,滿是不滿。哼,這樣他不就不能戴頭飾了嘛!

是說,寶寶。戴不戴頭飾不是現在的重點吧?

好吧,在千葉小朋友左看看右看看,終於心不甘情不願的放棄一貫裝扮之後,他開始思考下一個問題。今天的行程該怎麼處理,他怎不可能以這模樣去開會吧?

這麼看起來,雖然寶寶年紀小,但他可是名認真工作的好孩子,實在是令為娘(?)感動啊!
(千:別佔我便宜#)

嗯……,留給字條好了,還是來給錦囊呢?所謂的高人們好像都是這麼做的,不過……,錦囊現下沒袋子,還是紙條將究一下就行了。

就在寶寶下定心意,還沒有執行,還沒有發現他那短短的手掌手指根本沒辦法捉住粗粗的筆桿這個悲劇時;門外頭傳來登登的腳步聲,原來是來巡邏的衛兵大哥。

「策師,該起來了。」

喔……,為啥每天都很懶散(?)的衛兵,今天特別的勤勞?

無言的望著門口,千葉小朋友開始思考裝死的可能性。

當然,身為日盲族的神子,有可能做出如此失格的事情嗎?這當然是不可能。只見寶寶以飛快的速度將自己用長長上衣包好,趁著好奇心過剩的衛兵打開門的瞬間,仗著自己身子短小的迅速從縫裡溜走。



不過,就算逃過了呆呆衛兵,也改不了他變小的事實。



只見千葉小朋友以不負神人之名,邊跑邊思考到底是哪個天殺的混蛋讓他變小之時,其它在那裡沒事巡邏的衛兵們也發現了這個異物。(千:誰是異物啊?)咳,這名不該存在於破軍府當中的小東西。立刻,群起而追之,誓必要將不名跑動物品抓到,以慰,咳,以對得起破軍府之名。

就此展開了場老鷹追小雞的活動。

其中為首的就是號稱軍督眼前的紅人,將百師同仁。

「追!要是被逃掉就對不起軍督之名!」

這時候,我們要說。就算小短腿跑得再認真,他還是名小短腿,再怎麼跑也不過大人幾步。就在將百師魔手一抓,準備捕獲千葉寶寶時,寶寶一個回身,使出飛貓七十二抓,當場將人抓得面目全非。隨即,跳下,看到眼前有門就衝了進去。




只聽到在外的衛兵如是說道,「oh god!為什麼要那一間房?我們完了啦……。」



意外2



無視於外頭民眾的慘叫,千葉寶寶衝進房間裡,就開始整理身上的穿著。

「真是的,下回一定將這仇給報回來!竟然讓吾穿這樣亂跑。」

是的,現在請想像一下這個畫面。

一名年約一歲到兩歲中間的小娃兒,身上穿著一件寬大,會讓他小露香肩的白色上衣,上衣的長度稍微長了點,讓他在跑動的時候不得不捉著衣擺,像個小公主般的奔跑。但又因為手短的關係,所以,前頭的衣擺拉得有點高,露出兩條可愛白嫩的小胖腿。

看著那小胖腿在那跑動的樣子是多麼的可愛啊。(千:喂!)

好吧,很顯然,千葉小朋友並不能接受他衣著如此的不整齊,做出如此有失風範的事情。再怎麼說,他好歹也是一族的神子,一境的策師,怎麼可能做出如此失態的事情呢?這事應該是讓像將百師那般的人做的嘛!(將:……。)但是,我們要說,寶寶,要是將百師做的話,就沒有人要看了!(將:喂,你這是在瞧不起我喔!)

總之呢,氣上在頭的千葉小朋友在完全忽略外景的情況底下,開始進入個人深不可測的世界裡,思考日後該怎麼訓練今天這群追著他跑的傢伙。



好啦,現在我們可以將千葉小朋友放到一邊了。他那先天人的智慧,以咱這種凡人的天資是無法測度他會用什麼方法將人整到來謝他的。

於是,現在將鏡到轉到這房間的另一個角落,也就是當地的地主,燁世老兄那裡。

燁世老兄,可以說是集境的神話,高佔了最佳人氣與最多人打小人榜的榜首,其豐功偉業就不用談了,光從他以那一本書打天下的武學玩弄了火宅的三大巨頭就曉得,這位老先生的實力是多麼的顧人怨。(燁:老?)咳,是的,以他老人家的豐富的人生閱歷跟千葉小朋友比起來,實是在老到讓人叫他爺爺也不為過啊!

真讓當年說故事給寶寶聽的模樣,怎麼看都像是老人家在逗孫子。(燁、千:……。)直讓人想配上旁白,「爺爺,我要聽故事。」「好,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當年爺爺還年輕的時候……。」

嗯,好,不過現在並不是讓燁世老兄在憶當年的時候,所以,回來。

燁世老兄盯著那團軟軟會蠕動穿著一身白的生物,非常吃力的爬上椅子,然後非常努力的將自己擺出沉思者的模樣。這是什麼東西啊?看著那團不明物品,燁世老兄萬年不變的冰霜臉出現了三條黑線外加霧水。

我們並不能怪燁世老兄為什麼以看怪物的眼神來看著眼前這團小黑蓮,(千:你可以再過分一點#),這實在是因為這冰冰冷冷,令集境人想要集體丟雞蛋……咳,浪費是不好的行為,所以是丟石頭的地方,大概,興許,從未出現這麼青春活潑有朝氣,軟嫩甜美兼可口的生物。

唉,會在破兵府裡頭出現的,不是老心機就是小心機,不是老人就是死人(?),不是軍事狂就是心機魔人,不是士兵就是兵器,不是……,就是……。好啦,說這麼多,意思就是告訴大家,這裡出現的人怎麼看都不太好入口,更別說是色香具全,令人食指大動,直讓人想一吃再吃,回鍋翻炒。

就算先前來了個稚嫩的策師,也沒嫩到這種地步,一名軟軟嫩嫩的小寶寶,怎麼看也不該是出現在這裡的生物。是說……,這孩子跟策師長的還真像啊。

看著千葉小朋友,素來很果決很兇殘的燁世老兄陷入了長考。嗯,那張臉怎麼看都跟千葉傳奇脫不了關係,但是,以千葉傳奇的實力(?)、長短(?)與硬度(?),能讓別人受孕生子嗎?(作:軍督,您也太瞭解了吧////)就算能,應該也不會讓女孩子看上吧?(千:喂!),但,如果這不是他的孩子,那又該怎麼解釋呢?該不會是……,千葉傳奇自己生的吧?所以,這個孩子是……?

就在燁世老兄開始糾結孩子生父的時候,千葉小朋友做出了件讓軍督眼睛瞬間大兩倍的動作。



是的,現在我們就重回案發現場。

那時候,一臉酷樣的燁世老兄還在一邊思考黑蓮花會不會同性生殖,另一邊又想說這孩子的未來要怎麼教育,他又要怎麼跟世人說這是他的孩子(?)時。

千葉小朋友有了動作,蠕動著他胖胖短短的身子,很認真很努力的站在椅子上,然後向桌上攀登。千:「嘿唷,思考怎麼可以不喝茶呢!」

是的,這只是個想喝茶,卻忘了自己身材大不如從前的小朋友的動作。

這真是太危險了!要是掉下來了怎麼辦?肉團子不就成了肉餅子了?

看到此景,燁世老兄想都沒想,一個箭步就衝了上去,一手抱住根本不認為自己會掉下來的千葉小朋友。在抱住小朋友軟呼呼的身子的瞬間,一股奇妙的情感在軍督老人家的內心中萌出。喔,這就是有孩子的感動嗎?

燁世老兄面無表情的看著懷中的寶寶,懷中的寶寶則眨了眨雙眼,看著眼前的軍督,兩人相望兩無言。最後,在千葉小朋友深覺這樣的角度實在是讓人覺得不太習慣的情況底下,開口說道,「軍督。」

而集境中最偉大的燁世老兄則一臉正經的回道,「乖,叫爸爸!」


意外3



說到爸爸這個詞,其實千葉小朋友並不陌生。自從一堆人知道他不是素還真之後,就常有無聊民眾以很認真,很認真,非常認真的口氣與表情說道:「兒子啊~我是你爸爸喔!」

你是我爸爸,那誰是我媽媽?

面無表情的看著那群很明顯在耍白痴的民眾,千葉小朋友在內心裡吐槽。不要半路出來認親戚!你有膽就在那和尚那前說一遍!當然啦,以千葉小朋友的地位、身分與好面子的程度,是不可能說出這種話來的。

而這種令人十分無言的狀況,在千葉小朋友飛啊飛啊飛的飛到了集境之後,大幅的減少,少到寶寶都會有點懷念當初趁機敲詐別人的日子。啊?有人說這無良?怎麼會呢?要人叫伊老爹,這不是佔人便宜嗎?當然要趁機將便宜討回來啊。

不過嘛……,現在軍督要他叫伊爸爸是為了啥?千葉小朋友眨著不解的雙眼,望向面無表情嘴角卻莫名上揚的軍督大人。之前還可說是那些人是為了某白蓮花而扯謊,眼下這位……,應該沒那個需求才是。

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情況底下,寶寶清清喉嚨,很認真的對軍督大人說道,「那個,素還真不是我娘。」

未料,軍督老先生他也很認真的回道,「曉得,你媽媽是千葉傳奇。」



「啊?」




頓時,軍督房外傳來崩塌跌倒的聲音,顯然是有群不怕死,好奇心旺盛的民眾躲在門外偷聽。聽到精采處還不忘了發出驚呼以表示自己在現場,這實在是太不知死活了。

喔……,這是天要絕他嗎?聽到外頭那聲,千葉小朋友無語問蒼天。當然,他最想做的除了將外頭那群人滅口之外,就是將眼前的軍督老先生的頭腦剖開,看裡頭到底是什麼結構。

到底是從哪一點推測出他會生孩子啊!

「嗯--。」

當然,外頭那群民眾的生死並不用他操心,因為自然會有人去處理。只聽到門外傳來趁兵慌馬亂,哀號聲,千葉內心只希望裡頭的人不會真不怕死到跟報社報料,不然他的一世英名就毀於一旦了。恍惚之間,千葉小朋友彷彿看到了明日集境早報的標題就是:驚報!破軍府的密秘,軍督與策師密婚產子!?

「你們對於這事有意見嗎?」

「沒有,豈敢,屬下告退。」

「記得去採買幼兒用品。」

「是,屬下立刻去辦。」

這是惡夢!這一定是惡夢!聽到想子心切的軍督老先生與那兩光部屬的對話,千葉小朋友直有種想死的衝動。天啊!掉下根鐵錘將我打暈吧!不然將其它人打暈也可以。

當然,身為一篇正常的故事,是不會出現這般詭異的情節的。

(千:你確定這篇還正常?)
(作:當然,又沒出現飛機掉下,外星人現身,鬼魂四處亂跑。嗯……,不過這些好像霹靂世界都出現過呢。)


咳,

雖然所遇到的狀況可說是詭譎異常,連集境的頭頭也像是被人換了顆頭一般的奇怪,但是,千葉小朋友仍不愧是千葉小朋友,一境的策師,一族的神子,腹黑學跟某蓮花有得拼的傳奇人物。

只見他以非常認真,非常嚴肅,非常軟聲軟調的跟軍督老先生說道,「軍督,吾就是千葉。」

「喔!原來你叫千葉啊,唉,真是的,怎麼跟娘親的名那麼像呢?好歹也加個燁或是權字嘛;回頭非得跟你娘商討一下才行。」

...。

眼前這個三八的男人真的就是平日那不苟言笑的軍督嗎?大概是被外星人調包了。

只見千葉寶寶頭上三條線的望著思緒愈來愈狀況外的軍督大人,心中充滿了圈圈叉叉的衝動,「軍督,吾乃千葉傳奇本人!」

「原來全名叫千葉傳奇啊……,這……,啊?」

「別『啊』了軍督,吾才想『啊』咧!」




「唉,竟然如此。」

好啦,姑且不管那軍督是怎麼從震驚到接受的,只知道他老人家抱著千葉寶寶,很無奈的看著天空嘆息。「真可惜……。」

可惜的大頭鬼,你有看過沒懷胎就生下來了嗎?一出世還這麼大?聽著軍督老人家的嘆息,千葉寶寶心中泛起了想掐下去的衝動。不過,雖然很不合常理,咱還是得很沒良心的提醒,寶寶啊,你似乎就是那個未經懷胎,一出生就不是嬰兒樣的耶!會生出同類型的,似乎也是合乎常理。

但很顯然的,千葉小朋友並不會將自己劃入那常識之中。

「軍督,現在應該是您去操課的時間吧?」

隱著頭上的青筋,千葉小朋友以非常平靜的語氣說道,「是否可以將千葉放下來,處理事務呢?」

「不,現在不是處理那事的時候。」

「那是?」看著軍督臉上的略微上揚的嘴角,千葉小朋友略帶不安的問道,唉,看到這表情,鐵定是兇多吉少。「敢問,何事比平時事務重要?」

只見軍督突然燦然一笑。

「吶,將百師買了童裝回來,你想穿企鵝裝還是熊貓裝?」




該死的將百師,你等著被吾整吧!

看著可愛的童裝,千葉寶寶在內心裡吶喊著。



意外四



「嗯,該是換這一件好,還是那一件好?」

一手拎著一件童裝,集境當中最顧人怨的破軍府的老大,軍督老先生很認真的在千葉小朋友面前比了比。

「這件?不不不,還是這件,嗯,看起來都很適合。」

其神情之認真,態度之執著,像極了早上在思考要怎麼打扮小孩子的媽,完全忽略了眼前小朋友臉上各式各樣的表情符號,啊,不,那豐富的表情已經消失,剩下的只是一片的木然。

在此,我們不得不說,軍督老先生果然有當好媽媽的天份啊!(軍:#)

「嗯,還是這件好了。」

哪件都好!你給吾快一點!

相對於軍督的熱切,這是千葉小朋友極為不耐煩的內心吶喊。

在此,我們不能怪千葉小朋友這麼沒耐心,這麼沒禮貌,這麼沒有道德的暗罵老人家的興趣;這實在是因為,當一個人,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全身被扒的光光,被迫在冷颼颼的天氣裡露出可愛的小肚皮,讓人當做是娃娃般的轉來轉去換衣服,還三不五時的被人捏捏身上的小肉肉(千:嘎嘎嘎,不可以捏那裡!)(燁:嗯,這個觸感真是太好了)。任脾氣再好的人也會不高興的。

更何況是這隻有小貓之稱的千葉寶寶呢?沒當場發飆已經給你面子了。

當然我們相信,身為一名智者的千葉小朋友是絕對不會出什麼違逆情勢的事情;唉,原身都打不過別人了,更何況是縮小之後?

但是,雖然無法當下給人兩爪子,露出小貓牙來警示對方也是可以的。只見那軍督大手第n次揮過千葉小朋友面前時,上頭猛然被小貓一口咬住。

咬咬咬~

再摸,再摸,看我咬你!




好啦,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被小貓咬過的經驗?要知道貓再小,被咬住也是會痛的。

但是軍督大人不愧是軍督大人,皮厚的可能沒辦法感受到小貓的利牙,咳,是雖然被咬,但他老人家不怒反笑,似乎是挺享受這般的親子互動。

(燁:親子互動?)
(作:當然啊,一個爸爸一個寶寶嘛!)
(燁:爸?)
(作:難道你想當媽?)
(燁:……。)

咳,

只見他老人家不慌不忙的伸出另一隻手,搔搔小貓,呃,千葉小朋友的下巴,笑得一臉開心,「吶,生氣啦!」

正常人都生氣了。這是千葉小朋友的內心回應,不過礙於他的可愛小嘴正努力的在軍督老人家手上發洩情緒,這話當然是沒有說出來。

雖然千葉小朋友咬人咬的不痛不癢,但是,就這麼僵下去也不是辦法。這個時候就見識到為什麼軍督之所以可以成為軍督的本事,只見他老人家竟然就以被小貓,咳,是千葉小朋友咬的姿勢,幫寶寶穿上了尺寸剛剛好的可愛熊貓裝;這實在是令人太佩服了。

然後抱起小熊貓……,身著熊貓裝的千葉寶寶,眼見就要往屋外走。嚇得千葉小朋友趕忙鬆口,「軍督!」

「去操課。」

有必要將他穿熊貓裝這麼可笑的姿勢暴露在眾人面前嗎?千葉小朋友驚嚇了。
(作:寶寶, 你穿熊貓裝明明就很可愛嘛,幹麻這麼排斥呢?(攤手))

「千葉不用去吧?」言下之意,你可以將吾放下來了!

「危險。」

有什麼好危險的?聽到軍督老先生的回道,千葉小朋友無言了。現在人人知道他是軍督的私生子(?),這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啊!又不是不想活了?



雖然千葉小朋友對於自身的處境不太清楚,但是,我們永遠要相信一個致理明言,「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以軍督他老人家豐富的人生閱歷來看,他說危險就一定有個道理在。

例如說,以千葉小朋友現在的身形與武力要是遇上了不良份子的話,咳,不知道會被做出什麼事?

又或者是說,在這充滿陽剛氣息,充滿壓抑的地方,要是有些心理已經不太正常的民眾,看到如此軟嫩又可愛的小東西,或許會在他們的心中激發出某一種的渴望。至於是什麼渴望,這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總之呢,千葉小朋友的抗議是無效的。

身為一名望子心切(?)的老先生,他是不會輕易放棄任何可以增加親子互動(?)的時間的。只見軍督抱著小熊貓裝縮成一坨,努力地想要壓縮自己體積的千葉小朋友,走出了房門,走過了廊廳,走到了操場。讓所有好奇的眼光集中於那可愛的小身影上。

只聽到不怕死,嗯,應該是受驚過度的民眾在旁竊竊私語。

「看!那是!」

「什麼?不會吧,那是真的嗎?」

「什麼真的假的?」

「不不不,那應該只是我們眼花而已,集體幻覺,軍督大人怎麼可能會抱著隻小熊貓笑的那麼開心呢?」

「什麼小熊貓?那明明就是個小孩!聽說是軍督的私生子。」

「啊?怎麼可能?軍督他不是跟策……」

「策什麼策,你不要命啦?」

「喔,好,不講。不過那真是隻可愛的小熊貓啊。」

雖然,生為破府軍的人,是不該如此的八卦的!尤其是不該八卦長官的事,但是,由於軍督大人老來得子的關係(千:並不是,好嗎?),所以,完全沒有跟這群無聊的民眾算帳。

就他嘴角的弧度來看,似乎還有點開心。(千:到底是在開心什麼?)




不過,再怎麼開心,操課的時候就應該嚴肅,就應該是肅靜,整齊,有效率。

就在眾士兵從驚嚇中回神,整齊以待命令時。

一個聲音很不配合的響在這一根針掉落都聽得到的地方,「咕嚕嚕嚕~」,只見眾人目光瞬間集中。那個是……什麼聲音?眾士兵無言的看著發聲源。

軍督,手上的小熊貓。

「咕嚕嚕嚕~」

可愛的聲響再度響起,只見軍督大人面無表情的邁起四十五度的步伐,轉身離去。

「解散。」


意外5


這是什麼?

皺著眉,看著眼前所謂的專為他準備的大餐,千葉小朋友已經開始想要說服自己,他真的只是在作夢。

為什麼,為什麼他一大早就因為怪事而非得被人追著跑,被人誤認為是某人的兒子,被人強迫穿上奇怪的裝扮,現在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還得吃這種東西!!!

好啦,到底是什麼東西讓心情已經不太好的千葉小朋友現下有種想要將廚子幹掉的衝動呢?

其實是這樣的,

在寶寶餓的直想咬人的情況底下,破軍府的廚子很開心很認真的說,他為了破軍府的新生命準備了一份適合小朋友吃的高檔午餐,包管是放諸四海皆準,有人想吃還吃不到的集境特產。

就在小朋友滿心期待的打開餐盤的時候,寶寶臉色大變。

果然是集境特產,破軍府牧場羊奶一罐,還裝在可愛有小黑貓圖案的奶瓶裡!!!(千:你被開除了!#)

雖然小朋友臉色變化萬千,但是軍督大人不愧是軍督大人,面無表情,十分鎮定的拿起奶瓶,以標準餵食姿勢抱著千葉小朋友,「來,喝吧!」

喝什麼喝!當吾是幾歲了,這個年紀早該吃斷奶食品了!好歹來點寶寶專用稀飯嘛。

看著軍督,小朋友堅決的閉上嘴巴,拒喝。

「不喝?不喜歡羊奶?還是要喝牛奶?人奶的話可能有點困難。」

看著千葉小朋友,軍督大人很認真的在思考這個問題。但是,咱們得說,大人,這並不是什麼種類的奶的問題,好嗎?XD



就在千葉寶寶跟軍督老先生和平度過午餐的時候,在苦境,一個眾所皆知的地方,正在進行一個若讓寶寶知道可能會發出大招的對話。

「奇怪了,怎麼不見了。」仙境裡的神人,飲著茶,非常平淡的說出一般人通常會很著急的話,「要是有人誤食就很麻煩了。」

基本上正常人都知道,當這種話說從仙境神人口中說出來的時候,就代表著某人要倒楣了。雖然這個某人,目前還不知道是誰,但正常人都知道明哲保身的道理,能不要在這個時候出現在某神人的面前,就不要出現,更何況是與他對話。

可是,無情的事實告訴我們,只要在仙境這個地方與神人相處久了,正常人也會變得不正常。只見屈老先生,仙境最偉大的管家,登登登的從後院跑了過來,「什麼東西不見了?」

而其它房客也紛紛出現,表示好奇。

只見神人的視線從最右邊的屈老先生,一路看到了最左邊的某道主,然後眉頭一歛,有些惋惜的說道,「看來也不是你們吃的,還是沒有效呢?真是令人苦惱」

什麼東西有效沒效?

這時屈老管家的危機雷達終於啟動,非常緊張的問道,「什麼?素小子,你又弄了什麼東西出來?長什麼樣子?放在哪裡?什麼時候弄丟的?」

「別這麼緊張嘛,好友,反正絕對不是什麼毒藥就是了。」悠雅的喝著茶,素神人笑的溫溫柔柔,「只是個小小的試驗品,還不太清楚有沒有效。」

「什麼試驗品?脫毛水嗎?」

寶貝的摸著鬍子,屈老管家大有你敢說是,我就離家出走的架勢。

「好友想法真危險,再怎麼說,我也不會打好友的主意。」

「那到底是什麼?你趕快說!」

「還不確定呢。」

聽到這句,再看看神人臉上的溫柔笑容,房客們紛紛感受到大事不妙的警報,深知神人的惡習試藥又犯了,再待下去只有當人白老鼠的份。立馬抱拳告辭,「這個,年節將盡,吾等也該回家處理些事情了。」

事實證明,這群房客只是出現打醬油,沖字數的。(眾:……。)

好啦,房客可以落跑,但是長期居民可就跑不得,尤其是仙境必備的屈大管家。只見他老人家顫抖著手,有種想把那群不能同甘共苦的無良民眾用火藥炸飛的衝動!咳,是有種想認真搖晃神人,要他吐出詳情的衝動。

「你那危險物品到底是什麼啊啊啊?」




好啦,現在將鏡頭帶回破軍府裡。

在千葉小朋友以咬人做為威脅,強迫廚子換菜單,終於換來一頓正常的午餐之後。千葉小朋友很認真的在思考為什麼他會突然變小。(千:不就是作者突然發抽嗎?)(作:……咳,今天天氣真好)

想他每天都跟軍督吃得一樣,沒理說他變小了,軍督還是那個樣子啊!而且也沒有中術法的機象,那到底是什麼原因呢?難道真的只是因為變成了自己現下真實的模樣嗎?

「你真的沒有吃什麼奇怪的東西?」

「沒有,每天都在家裡吃,怎麼可能會吃到怪東西?」千葉小朋友摸著下巴,很認真的說,「吾不過就是在琉璃仙境的時候,吃了屈世途給的棒棒糖嘛。」

「……。」

「屈世途!!!」



意外  6


「哼,還以為他是個老實人,沒想到竟然會做這種事,果然是素還真的好友!」

在破軍府得到結論的千葉小朋友憤憤不平的說道,「騙人也就算了,竟然還拿棒棒糖騙人,吾就覺得那糖的味道怪怪的,他還說是新口味!」

(屈:那個糖又不是我買的,誰知道它會被加料= =|||)

「既然知道是誰下的毒手,就走吧!」

抱起千葉小朋友,軍督大人很乾脆的就打算往外走。不過,這時千葉小朋友有意見了,「等一下,至少讓吾換個衣服先。」

「換衣服?」

「當然!」




別於破軍府營造出來要去找人幹架,咳,算帳,呃……,討解釋的氣氛。

也不同於在仙境當中急得團團轉的屈大管家,仙境裡的賢人,笑的一派輕鬆,悠悠閒閒的焚香彈琴。

「好了啦,好友,你再找也找不到啊。」

「怎麼可以不找!你那每次新藥雖然都吃不死人,但是,吃到的人會很想死!」

「有嗎?」長睫眨了眨,賢人一臉的無辜。「都是些無傷大雅的小東西嘛。」

「還敢說沒有?那個脫毛水,長鬍藥,刀疤產生膏,酒精消除水,每次都把這裡的住戶嚇得不敢再住!等等,這把人趕走該不會就是你這小子的目的吧!」屈大管家氣呼呼的說道,「你是不是嫌那群人住在這裡太吵太煩人,白吃白住還不付錢,就只會嫌東嫌西點東點西霸佔你的蓮池,你的涼亭,你的浴池還不幫忙打掃!」

「啊啦,好友你的怨氣還真重呢。」

「什麼重,他們在這裡白吃白住還搞破壞,我一毛錢都沒跟他們收!沒連本帶利討回來,絕對不甘願。」握著拳,屈大管家憤憤的說道,「好啦,不跟你廢話了,我非得將那個鬼東西找出來,省得哪天有人要來找我要賠償。」

「喔。」

目送不明火氣很大的屈老管家離開,素賢人很識相的沒多說什麼。

而就在這個時刻,被不明怪藥給迫害的民眾出現了,是的,就是軍督大人手中的,不知道為什麼從熊貓裝變成小黑貓裝的千葉小朋友。(千:所謂的換衣服是這麼回事的嗎?)

此時千葉小朋友臉上並沒有所謂的憤怒的表情,很顯然的,這是因為離行前又被人以換衣服的名義認真玩弄一遍的結果。(千:說什麼玩弄啊|||)

是說,明明寶寶就期待的是換一套正常的服裝,為什麼又換上一件可愛的小衣服了呢?那長長的貓尾巴看起來是多麼的好拉啊!再加上那個可愛的貓爪子還有頭上的小耳朵,帶出門真是太犯規了!

這其實都是軍督大人的惡興趣啊!咳,是因為將百師老兄不知道為啥都只買了這類衣服的關係。(將:那明明就是……。軍:嗯?千:你給吾記住!)

千葉小朋友沒說話,但軍督大人開口了。

一開口就不像是來找架打的,「素還真,你看!」抱著千葉小貓咪,軍督大人語帶莫名得意之感,怎麼聽都像是,看看,我家小孩子是多麼的可愛啊!很羨慕吧!(千:喂!)

當然,全武林當中最曉得從善如流的素賢人自然是不會放過這個明顯的訊息,立刻堆起了笑容,向軍督大人致意,「恭喜軍督,喜獲麟兒。」順便捏捏千葉小朋友的小臉蛋,「哎啊,這孩子跟千長得真像呢。」

「喂!」不滿的打掉停在臉上的手,千葉小朋友氣哼哼的說,「別鬧了,素還真。」

「不可以直呼長輩的名字喔,乖,叫爺爺!」玉手繼續揉捏著軟嫩小臉,素賢人笑的非常開心,「對了,要不要吃糖糖呢?」

「你還敢提糖!」聽到糖,千葉小朋友就更氣了,他明明就是來找人算帳的,不是來讓人又揉又捏還想又糖果來誘拐的!「吾還沒跟你問那棒棒糖的事呢!」

(作:耶?不是嗎?)
(千:當然不是!)

「喔,原來是想吃棒棒糖啊!沒關係,這個爺爺也有。」說完,便從懷裡拿出幾隻散發出誘人香味的棒棒糖,「要吃嗎?」

「吃什麼吃?不是跟你說小孩子糖不可以吃太多的嗎?」這時,原本暴走到後院去的屈大管家突然出現,立馬搶走了素賢人手上的糖,「尤其是這麼小的小孩,要是蛀牙了怎麼辦?要吃,就該吃老屈自製糕點,小寶寶等屈爺爺一下啊!爺爺拿好吃的給你。」

「素還真!屈世途!不要太過份了,你們!」

「哎,不是說要叫爺爺了嗎?不乖的孩子是沒有點心吃的喔!」

「素還真!」

眼見懷裡的小貓,咳,千葉小朋友真的快炸毛了,這時還在滿足於喜賀麟兒四個字的軍督大人終於開了口,「咳,素還真,這個孩子就是千葉傳奇。」



意外 7



「千?糖?」捏著千葉小朋友軟嫩的臉頰,素大賢人愣了一下,然後神態自若的露出溫婉一笑,「呵,就在想說是哪隻貪嘴的傢伙偷了吃我的糖,沒想到就是你這隻貪吃的小貓。」

「吾才不是小貓!」對此指控,寶寶認真的反擊;不過,重點該是貪吃才是吧?寶寶。

「不是小貓?那這條尾巴是怎麼回事?」玩弄了下衣服上的長尾巴,素賢人笑的非常開心。「是說,千穿這樣還真的非常合適啊!」

「哪裡合適了!」「這是特定選的。」

兩聲同時響起,讓前者忍不住用那小短腿往後一踹。雖然那攻擊對於軍督老人家而言,根本是不痛不癢,反而還有讓人激起想要逗貓的情緒;不過嘛,逗貓這種事是不能在丈母娘(?)面前做的,要做也是回家再來。

「軍督選的?眼光真是不錯。還有其它可愛的衣服嗎?」

「當然,除了小貓裝之外還有小兔子裝,小蜜蜂裝等等等。可惜集境這方面的衣服還是太少,選擇性不夠多。」

「這樣啊,我認識的童裝店,軍督有沒有興趣去看看呢?報我的名字,應該多少可以打點折吧?」

「如此甚好,那就拜託介紹了。」

「喂!」眼見前後兩人的對話進入了詭異的方向,千葉小朋友凜著兒童也是有發言權的信念,勇敢的發聲打斷大人們的對話,企圖阻斷他日後可能會被當成娃娃玩的慘案。(千:這慘案不是已經發生了嗎?作:你想被一個人玩,還是一群人玩?)「別鬧了,素還真,快點將解藥交出來!」

「解藥?千,你難得變成這麼可愛,要這麼變回去不就太可惜了嗎?」素賢人眨了眨眼,看看千葉小朋友,看看抱著小朋友,也是一臉可惜的軍督大人。「不再考慮一下?」

「解藥拿來!」千葉小朋友咬了咬牙,一副你再不拿藥出來,我就咬你的姿態。不過,咱要說,與其擺出這種可以讓人繼續逗下去的表情,不如撇撇嘴,露出要哭要哭的狀態還比較有效。要知道,哭泣的小孩,尤其是可愛的小孩是非常容易讓人棄械投降的。

「這個嘛……。」

「解藥!」

「沒有解藥。」



「你說什麼?」千葉小朋友雙眼瞪大,兩手顫抖,不可置信的指著那笑地天下太平的素賢人,「那藥是你配的,怎麼會沒有解藥。」

「因為是試作品嘛,本來也不期望它會有效。」揉揉千葉小朋友因憤怒、震驚而紅潤的小臉蛋,素賢人漾起滿足的笑容,「想不到第一次配出來就有效,真是令人感動啊,這樣年終抽獎活動就有的玩了。」

抽獎活動,是說,這個藥是存心不想讓人參加才弄出來的吧?聽到這個藥會參加今年的團活動,屈大管家明瞭了。看來,今年的過年菜不用做太多;因為得到內線的民眾會以各種理由拒絕前來。

「感動的大頭啦!快將解藥給吾做出來。」不滿的揮舞小手,千葉小朋友說的咬牙切齒,「你那個年終活動幹麻要弄這個鬼東西出來啊!」

「不是鬼東西喔,那可是很多人都想要的回春藥呢!就是藥效似乎強了點;嗯……,還是因為小千你的年歲尚輕的關係呢?」

「是不是年紀輕的關係,你讓屈世途吃吃看不就知道了嗎?」憤憤不平,要知道,通常小朋友最不喜歡的就是別人說他年紀小,「不然,依以你肉身的年齡,吃下去也正好,不是?」

「啊哈,小千你這孩子還真壞心,要讓屈世途好朋友吃下這藥的話,他那美麗的夫人可是會拿刀子追殺我的呢!」捏了捏千葉小朋友的小鼻子,素賢人笑的春風滿面,最後甚至直接從軍督的懷裡將人抱過來,「對了,因為不知道這藥對人到底有沒有危險,我看還是來做個徹底的健康檢查好了。可以吧?軍督。」

「嗯,也好。」

「喂!軍督。」

「好啦,不要喂了,我們走吧!」不顧千葉小朋友的抗議,素大賢人說完,便將哼著歌,神情愉快地將寶寶抱入內室。「放心啦,我一定會好好幫你檢查檢查的。」

「吾很好,不需要檢查!軍督啊!!!」




雖然千葉小朋友發出強烈抗議,但是有沒有效呢?

關於這一點,只要是認真看過前面的民眾應該都曉得,小朋友是沒有反抗權的。所以,抗議無效,更何況,自古名言,誰都可以得罪就是不可以得罪女方家長;見過世面如軍督大人,怎麼可能會違逆丈母娘(?)的意思呢?

當然只能目送方才還是懷裡的,暖呼呼,圓圓嫩嫩,會伸出爪子抗議的千葉小朋友,被人抱走。內心充滿了無限的感慨啊。

這時,在旁發呆很久的屈老管家說話了,

「咳,依照千葉的狀況,和素小子的劣根性來看,他大概不會太快變回原樣。我這裡有份小孩照顧手冊跟寶寶食譜,你有沒有興趣啊?」



意外  8


雖說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但對於初場便倍受阿編熱愛的千葉小朋友而言,這個八九想必在這篇故事當中才充分的體驗到了。

甚至開始懷疑,開篇的到底是不是他親娘,為什麼可以這麼的惡質。(千:你想太多了。)

但是,我們要非常不負責的說,寶寶,相信為娘,阿娘絕對沒有要欺負你的意思。(千:滾!)

只是身為娘親,當然是想要讓寶寶可愛的樣子展現在大家面前啊!(千:不必了),就像是軍督大人看到寶寶暖呼呼,胖胖,圓圓又滾滾的可愛模樣,也會一改平日的作風,變身成為新好爸爸一樣;每天熱衷於幫寶寶換裝,順便確認一下身上的肉有沒有少一塊。

又像是素大賢人一般,看到自己朝思暮想,但又不敢催兒子生的孫子一般;看到個小的,自然是想要捉起來摟摟抱抱,玩玩當年沒玩到的遊戲。

是的,就此可以看出來,大家所做的一切,其實都緣自於愛啊!(千:= =")

當然啦,這一些對於一名有高度自尊的小貓而言,似乎都太過頭了。




於是,在這個貌似眾人都玩的非常開心,非常高興,非常興奮;完全忽略掉貓再小也是有威脅性的時刻,一個歹毒的計劃在千葉小朋友內心中萌生。

是的,那到底是什麼樣的計劃,讓千葉小朋友被玩弄的同時,還可以揚起一抹非常得意的笑容呢?

現在我們可以將鏡頭轉向仙境內。




「素還真!這是什麼意思!?」

看著從門外闖入,怒火騰騰的魔化書前輩,素賢人眨眨眼,露出一臉無辜,一邊在思考他最近有做什麼事會惹到前輩生氣的嗎?嗯……,應該沒有。

思考了會兒,素賢人端起笑臉,笑容滿面的問道,「前輩,難得你來,怎麼這大火氣?」

見狀,魔化書前輩一愣,轉眼回過神來,將手中的報紙甩到桌上,「你自己看。」

「啊?」小心翼翼的將那捏爛的報紙平整打開,看著那頭版頭,素賢人一楞,兩楞,三楞,(好,不要再楞了。),「前輩,絕無此事,這一切都是誤會。」

「什麼誤會?那小孩是打哪來的?」

「那是千……。」

「連名字都取好了?」魔化書前輩怒上眉梢,眼見怒火就要實體化,「素還真你!」話還沒說完,人一拉就往廂房跑。

「前輩?」

「哼,我就不相信,你跟我生不出來!」

看到這裡,想各位應該可以猜到那頭版頭寫的是什麼了吧?

『驚報!苦境名人素還真,有了私生子!』

附標,

『孩子的爸不是他,眾人痛哭。』


底下還附了張照片,照片裡的素賢人笑的慈愛無比的抱著一名與他酷似的寶寶。實在是令人想賴也賴不掉,長得這麼像,怎麼讓人相信說兩人沒有關係呢?(攤手)



看著報紙的標題,已經恢復正常的千葉傳奇,在房裡冷笑了幾聲,似乎他已經看見琉璃仙境被人擠破,當地主人有苦難言的慘狀。

是的,這般兇殘的報復行為,想也知道只有千葉小朋友可以辦得到。但是,只整了素賢人那個禍首是不夠的,千葉傳奇笑著摸了摸懷裡的那罐秘藥,笑得十分心機。

就這樣,

隔天一早,軍督府裡再度引起了騷動。

「看!那是?」

「軍督?不會吧?」

「眼花,眼花,我們該去看眼科了。」

「看腦子比較快,這應該是集體幻覺。」

小兵竊竊討論著,直覺得天下要大亂,什麼怪事都會發生。

「為什麼,為什麼會有名縮小版的軍督,還穿著無尾熊裝啊?」

為什麼呢?

嗯……,就是這樣。

(千:哼,讓你知道,沒有自主權是件很討厭的事!)
(燁:其實,穿成這樣也還不錯嘛。)
(作:嘎嘎嘎。)







記:趕時間,沒空一則一則的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