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布袋戲文學】爹




世人皆知,
要除掉素還真,需先除掉一頁書,反之亦然。



而世人不可不知的是,
要除掉素還真,就等於是跟全中原武林的對上,隨時都有可能被人蓋布袋。

「保護素還真,人人有責!」在此,感謝某白蓮後援會的民眾發聲。

但是,要保護這傳說中的神人賢者,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並不是人人都有資格的。要知道,那些名義上想把素還真除掉,實際上則咳咳咳的反派人士也不是什麼好惹的角色。



在此,

兩大暗地中被人稱為爹的角色就出現了。

一是外表老實,實則腹黑無人可擋的屈爹,職責,包吃包住包情報包照顧包跑腿無所不包的超級大管家。
二是外表慈善,實則暴力無邊,咳,是佛法無邊的書爹,任務,拂塵一揮,掃盡不良分子。

那傳說中的神人在這兩大爹爹的保護之下,可說是一天比一天的嬌豔,咳,是平安健康的長大。也是一天比一天的更容易受到不明人士的覬覦,咳,是容易受人注意。

但是,

不論是受到多少的傷害,多少的攻擊,面對的對手是如何的強勁;人們總是會在危難當中,看到一金光閃閃的身影,破空而來,打破僵局。

讓人不禁如此說道,「爹,果然就是爹啊!」

咳,

如是,就在那麼一天,

傳說中的武君.羅總,是羅侯,在聽聞素還真中計時,二話不說,立刻飛躍空中,成為那空中的一團火球。想要很帥氣,很瀟灑,很正派的出現在眾人面前,聽眾人對他的一聲讚美,咳,是想見到某人崇拜的眼神時,聽到了這樣的對話。

「看!那是!」
「一頁書?他什麼時候回來了?」
「啊啊,不愧是前輩啊!書爹,請讓我這麼叫你!」

到底誰是書爹啊?武君的面色當下凝重了,一頁書有我帥,有我強,有我厲害嗎?

不知道武君內心的話語是不是能感染到其它人,只聽到旁人竊竊私語。

「呃,是羅……,他改性啦?」
「哼,司馬昭之心,等一頁書回來他就完了。」
「是說,一頁書跟他打起來,誰會贏啊!」
「當然是一頁書啊!」
「不不不,我壓武君會贏。」

真是群不知死活的傢伙,武君額上青筋隱隱作痛,正在思考要不要先將這群人打飛再說。這時,轉頭看著白蓮花無辜純良好奇的眼神,算了,還是不能在人面前壞了形象。

威風凜凜的擋在素還真的面前,跟書爹形象完全相同。

見狀,眾人都明瞭了。

又是一個想當爹的!

不過,眾人明瞭不代表當事人明瞭,只見當事人看看四周,當機立斷大喊一聲「退」時,周遭更是充滿了抽氣聲。什麼想當爹,根本是已經被人當作是爹!

見狀,眾人感傷了,果然,不夠強就當不上爹嗎?紛紛內傷深沉的躺在室內哀號。前走了一個書爹,後面幹麻再來一個羅爹啊!!!




如是,
那日之後,一個夜黑風高的晚上,一條身影默默的踏上天都,抱著酒,還有那傳說中的素爹爹資格單,走到武君的面前。
「你!」
「別說了,我懂,就收下吧!羅爹。」
「你!」
「對了,忘了介紹,我是素爹排名第一人,屈爹。我們家這小孩很常吸引麻煩,以後就麻煩你多擔待一點。」
「喂!」
「好啦,我都帶了酒了,今天是不醉不歸。」
「屈世途!」
「乖,叫大哥。」


如是,
就這樣,素爹協會再添一人,羅候.羅爹。


對此,武君有話要說,「我是武君,才不是什麼羅爹呢,他跟我沒什麼關係。」

哦?是這樣子的嗎?

「聽說素還真有難。」
「在哪?」

看吧!果然就是個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