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人物淺話:四雲(層、捲、疊、積)

四雲(掛日仙鄉)



要查太陽女身邊的這四朵雲的資料是相當地困難的,因為呢,該怎麼說呢,找名字時,除了疊雲,大都會看到各種的雲圖啊。(望天)


到底是為啥要叫什麼層雲、捲雲、積雲啊……超級沒有辨識度的!(指)


好啦,不管,咱原本是打算將他們四人的資料放在太陽女那篇的,不過,寫不下,就只好獨立出來,另開新篇。





身為掛日仙鄉的雲朵,別稱為追日雲(蔭屍人),世人一般評價不大高,認為他們是一群只看臉而無顧於正義公理的角色。就連大愚先生也曾經吐槽他們,想想也實在是蠻悲傷了。


喂!你們還有臉說別人,為了美色,你們在大眾面前都可以卸公義於不顧了,誰知道你們現在又是為了什麼來我這裡說這種話,你們走吧,別再左右我的想法了!(對捲雲、層雲)


但是,咱們也不能一竿子打翻所有的人,認為他們身為同事,有同樣的情敵與愛慕者,就一定有著同樣糟糕的品性。


事實上呢,這四位可以粗分為三種品級;若再細分的話呢,大概可以依太陽女對他們的喜好程度而排列。

咱覺得,順序如下:疊雲→積雲→層雲→捲雲

疊雲與積雲待在她身邊的比較長,反觀是層雲與捲雲經常被外派出任務。臥雲就曾經表示:你們兩人實在很囉嗦,難怪她會將你們外調。

但層雲與捲雲基本上是同一個等次的,為什麼還將層雲拉到捲雲前呢?

嘛,這是因為當年與臥雲相遇時,是這倒楣的捲雲兄被太陽女下令到草亭外淋雨的。


層雲:如果世間不要有臥雲這個人就好了,偏偏他就是有
大愚:看你們這樣,你們跟臥雲的交情不淺吧,可是我聽說臥雲好像不算在掛日仙鄉眾雲裡的一分子
捲雲:掛日仙鄉本來就只有四雲,如果不是當時的那場大雨,不是當時的愛君開口,四雲就是四雲,臥雲就是臥雲,四雲也不會莫名其妙地和臥雲有所牽連
層雲:那天的情形,你怎會記得這麼清清楚楚?
捲雲:這件事情,我當然記得這麼清清楚楚,因為當時在山頂,就只有一座草亭可以避雨,明明一座草亭就只有五人可以進入,偏偏不巧,就是來了一名厚臉皮的臥雲,善良的愛君不忍看他一人淋雨,他到是大大方方的擠進來,害得當時站在愛君面前的我!
層雲:哈,我想起來了,我記起來了,你被愛君請出亭外,我們五人就在亭內共賦新詩,而你一人就在外獨自…
捲雲:好了,你也不用得意,現在你不同樣淪為臥雲的傳令兵


因為這種待遇,所以咱覺得他老兄在集音堡聽到的金言一定是假的。(攤手)

太:世上如果沒有了臥雲,我就要捲雲~(集音堡)

當然要問這老兄的話,他一定會說這絕對是真的!

在聽完這句話後,他可是蘇蘇然,陶醉的忘我啊!

捲:哈哈,哈哈哈
層:哼!一副自認風流的下流樣兒
捲:伴的是,銀箏女,銀台前,理銀箏,笑倚銀屏。伴的是,玉天仙,攜玉手,並玉肩,同登玉樓。伴的是,金釵容,歌金縷,捧金樽,滿泛金甌。
層:夠了,你不是已齋叟,也不是什麼郎君領袖,夫子班頭,你只是一個不知廉恥禮義小白臉


啥,不是要介紹四雲,為啥到目前所的話都是扯在這兩個人身上?嘛,沒辨法,這兩隻的戲特別多嘛。

咳,好,咱們回來說正經的。先從簡單的開始介紹吧!

疊雲

疊雲呢,是這四朵雲中最自戀的一員,跟太陽女有所相似,可說是待在太陽女身邊最長的人;嘛,也因此,出現場時間並不多。

臥:只要你疊雲使出美男計就可以伏魔
疊:疊雲天生俊俏,眾目共賞,你不用顧左右而言他
臥:是這樣嗎?喂!他俊俏,你們三人都被比下去了

雖然他很自戀,但他對於太陽女的忠心,可說是四雲中最高的;不僅為他殺盡眾天女,更為她擔罪,最後,不願此敗名而累了她,而服毒自殺。

是說,一頁書要殺他,唉……,根本就是他自找的。

疊:你高興怎麼說就怎麼說,一頁書人呢?
臥:就在此,我不是已經說了嗎?臥雲是來代替一頁書的
疊:你是在監視我,疊雲貴為四雲之一,本在雲端之中,一頁書本不在我的眼內,你這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臥:君子所見多是經綸,小人所見多是胭脂水粉,你的眼內皆是太陽女,一頁書當然不在你的眼內囉
疊:你!你方才不是說太陽女有話對我說嗎?
臥:啊哈,我忘記了
疊:臥雲,你不要太過份!
臥:臥雲只記得,我們一向沒什麼話好說,不是嗎?

(跳)

書:一切準備就緒
臥:那眼前的這位雲兄,你要如何處置?
書:殘毒之人,理當自廢武功,以慰亡者之靈
臥:唉呀,前輩該不會要繼續追究吧?
書:正是
疊:哦,那也要看你是否有能力追究,天下又不是一人獨有,你一頁書是公理的象徵嗎?憑什麼你說我錯,疊雲就錯,你說我狠毒,疊雲就狠毒,武林原本就是強者生存,疊雲根本不覺得自己做錯何事!
臥:好一個強者生存,那臥雲也無話可說了
疊:臥雲,你不必暗示疊雲會輸,今天若是疊雲戰死,也是疊雲技不如人
書:哈,臥雲,你聽到了吧?
臥:兩位的話,臥雲都聽到了,既然你們堅持,我也不便再留下,只希望哪一位掌下魂,不要忘了來通知臥雲一聲結果,請

竟然直接跟書老大對嗆,這個勇氣啊!!!實在是世間少有。

積雲

積雲,被說是四雲當中,讀最多書的人。也因為如此,這個人明事理的程度,比起其它三人是好上許多。即便有迷罔過一陣子,但是,一旦看破世情,便能站在公理的一方,不再為美色所誘。站出來指責太陽女的罪刑。

臥:為了達到這個標準,必須遠離人情世事,擺脫身邊的世俗,你還是堅持去追求和恪守嗎?
積:掛日仙鄉,遺世獨立,我安居其中,從來不為世俗所動,積雲早就將世事拋卻了
臥:唉呀,佩服,臥雲佩服。三位,從今日起,你們的競爭對手又少了一名了

(跳)

積:臥雲,你終於認輸了!
臥:哈哈哈
捲:臥雲,無法說服我們,你就不能進行佛魔合體,你竟然還笑得出來?
臥:臥雲是在替你們三雲高興啊!積雲說他不為世俗所動,可見他身在美人鄉,心卻在正義與道德的追求,這不是值得你三人的慶幸嗎?
積:愛君,我對你的心唯天可表,臥雲,你不要離間我們
臥:啊哈,如果依照你自己所說的標準,你這樣汲汲追求外在的事物,如何維持你高貴的人性與高尚的精神?又如何評你所謂的正義與道德呢?
積:這
臥:那你又將用何種標準,說我讓佛魔再次合體,是一種非正義非道德的行為呢?
積:臥雲,你這是在強辯
太:積雲,輸要輸得心服口服
積:愛君,我…並沒有不服啊,臥雲,你贏了
臥:啊哈,這是預料中之事

雖然有心看破紅塵,可惜,好日不長,讓變化後的太陽女所殺。


積雲找一頁書懺悔:
書:你決心要離開太陽女嗎?
積:是,痴愚不知本原由,色劍傷身暗自休,過去我惑於美色,一再犯錯,若無前輩慈悲點化,積雲至死仍不知回頭
書:明霞可愛,瞬息成空,流水堪聽,過耳不戀,傾國傾城,妄也,如夢如幻,亦妄也
積:啊,請前輩收我為徒,積雲願終生奉教,求得正果
書:有心修行,何必執著於拜師?但你我終究有緣,你就留下吧


層雲

是四雲當中年歲最小,善爭好辯愛搶功,非常的會講話。
被認為有「自虐性格」
他明明就知道太陽女是什麼個性,卻仍一直待在她的身邊,為她做盡一切,最後仍不得回報。本來爭不過臥雲時,心中就有所不滿,但是,姑且還算是可以接受,再怎麼說,臥雲的外貌才華能力等等都是有目更睹的。
但當金小開出現,他就忍無可忍的,決定與捲雲一同進行男人的報復。


層:你怎麼知道我躲在旁邊看戲?
臥:你的身上都是她的胭脂粉味,別說躲在旁邊,就是躲在三里外也聞得到,不想被人發現,就把身體洗洗吧
層:能留有她的香味乃是天大的榮幸,怎可洗之?
臥:隨便你啦,我還有其它的事情,幫我醫好星野殘紅,等我回來
層:臥雲啊臥雲,你當我是你的小弟啊?
臥:要,不,隨便你,不過,只消我一句話,恐怕就有人吃不完囉
層:你…耶!朋友一場,何必呢?此人的傷雖重,但在層雲的眼中只是小事一樁
臥:啊哈!那最好,等我回來之時,我要看到活跳跳的星野殘紅,請
臥雲離開
層:唉,真是人善被人欺啊

(略)

臥:層雲哪層雲,你們當初就已經知道我是個武林事纏身的人,你們也一直說兄弟情朋友情,難道幫個小忙也不行嗎?
層:你有王牌在手,我當然會作
臥:別說的這麼委曲,既然是兄弟朋友,當然是有難相助。不過,你們四雲與她一直是形影不離,為何你會單獨走在武林,莫非是她派你來保護我?
層:可以這麼說
臥:啊哈!可是我被人圍殺時,你卻沒有出來幫我,看來是名為保護,暗為監視
層:耶!臥雲你誤會了,在掛日仙鄉她好不容易才見到你,你卻說不到三句話就走,她傷心欲絕,才問我你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而不願跟她長相廝守
臥:你的回答是?
層:為了素還真的那副刀劍
臥:嗯
層:臥雲,現在你應該知道我出掛日仙鄉的任務是什麼。為了她好,為了你好,也為了素還真好,你應該快點解決這些問題,回到她的身邊,這樣我也不用在武林遊走
臥:為什麼非臥雲不可?說實在話,你們這四個男人也真沒用,連一個女孩子也不能安撫妥當,使得事情演變到這種地步
層:你應該明瞭她的個性,只要是她想要的,就算不擇手段也要得到
臥:我知道,可是素還真很難找
層:那就快點去找啊,時間拖久了就很難處理了
臥:但是我瑣事過多,實在分身乏術,臥雲又不能一人三化,要我跟她天長地久,就必須要有相當實力的人來幫我,你想她會做何決定?
層:當然是要我們四雲去做
臥:對啊,所以你不想我祭出這個殺手鑑的話,你就必需與我配合
層:唉,怎樣配合?
臥:回去掛日仙鄉向她說,素還真已經死了。 要我去看她沒問題,給我一點時間將事情處理完善。
層:好
臥:等一下,回去之前,先將劍魔的事情處理好
層:知道啦知道啦,你實在很囉嗦


他最初的任務是去找尋素還真,但是,到了黑暗道時被「西洋女劍客」勸退,故轉而在武林道上找尋可疑人士。不過呢,說老實話,當年最可疑的人,不就是那位臥雲嘛。(攤手)

好不容易回到掛日仙鄉一趟,又被外派去幫助臥雲,想他心頭是百般的不是滋味吧!臥雲都那麼強了,到底是為什麼要我們的保護?

後來又到黑暗道,與捲雲強行帶走了環兒,想他這麼努力工作,但到最後還是比不上一名金小開,也實在是蠻可憐的。

層雲在集音堡所得的金言:
 ?:太陽女,你要慎重考慮啊!層雲身體虛弱,不堪一擊,算不上是勇猛的男人
太:這我曉得,你下去吧

至於所謂的自虐性格嘛,
人家都喜歡聽好話,你到底為什麼要聽別人講你的壞話,聽了還要氣到七竅生煙,疑神疑鬼的呢?真的是……自找麻煩。


捲雲:

是四雲當中,跟層雲搭擋處理事情最久的,但兩者的感情似乎不怎麼好。不過,兩人還是很有默契地,以打敗主要敵人為先。

至於個人的特色嘛……,好像並不太突出,他跟層雲相配時,大都是由層雲出口或是出主意,他只是照做或是幫腔,美其言是冷靜自持,協調性好,難聽點便是沒自我主張。

唯一可說的是,他比較容易得意忘形,在不該笑的時候笑場。(喂!)

與層雲同樣,在「佛魔再度合體之適當性辯論大會」中,沒有突出的表現。

附帶一提,因為他本人實在是沒有什麼特殊的表現,所以,他老兄在官網的介紹還不太正確。真只能說,……,唉,可憐啊!

被太陽女下達的任務有:找臥雲,幫助層雲助臥雲,找回素還真,保護金小開等等。


群體事件


--積雲與捲雲,試圖帶臥雲到掛日仙鄉

臥:你們兩人怎麼會在此?
捲:以前退隱之時,眾雲曾經相約,日後若有人復出,必需先到眾雲齊聚之所,將自己的名字除去,為何你沒有做到這點呢?
臥:很抱歉,臥雲記得是有這個誓約,可是,臥雲只是雲團外的一朵散雲,並未加入眾雲
積:但你也未拒絕
捲:也未改名。當初我也跟你說過,若你不加入,可以改名,就是不准再用「雲」這個字。
積:為何你不說話?
臥:我說了。
積:說了什麼?
臥:你們認為我說了什麼就是什麼,就像當初我未明言拒絕,你們就斷定我答應一樣。再說,我也曾經考慮將雲字拿掉,但我只要想到,積雲你,可能變成積雨、積水;捲雲你可能變成捲煙、捲風,我就沒勇氣改了。除非你們能幫我取一個比臥雲還好聽的名字。
捲:臥雲!
積:哈哈哈,臥雲,今天這條路,你是跟我們走定了。
臥:兩位,臥雲今日有事待辦,他日如何?
捲:好話說盡,你自己看著辦吧
臥:三天內,可以讓臥雲離開嗎?
捲:不知道
臥:唉
積:你走錯方向了
臥:走這條到達不了嗎?
積:是可以,只是路程多很多而已
臥:我就喜歡走這條路,你們就依我一次吧
捲:隨他吧!


這是四雲最初出場的狀況,一出場,便是受令去帶回心上人的心上人,想想也蠻可憐的。
後來因為聖法的出現,所以,臥雲就借機跑掉了。
但話又說回來,人家臥雲可是很忙的,你們這幾朵無聊沒事幹的雲不要隨便找人麻煩嘛!

--捲雲與層雲,在聽完金言後,在半路上遇到臥雲;看到他,就想到他們因為環兒而又被外派,心情更加的不爽


捲:嗯,說人說到了,這回要你吃羹
層:你說什麼?
臥:真是人生無處不相逢,啊,不對,你二人臉色不太對勁,我還是識相一點,先避為妙
捲:停住
層:站住
臥:哎呀,何必這麼兇呢?我又沒得罪兩位
層:(嗯,臥雲的聲音為何越聽越像金言的聲音?難道是他中傷我?)
捲:為了你臥雲,搞出一個童子糾纏住太陽女,害我二人就得離開仙鄉,出來餐風飲露的來找你
臥:奇怪了,你二個堂堂的雲兄,竟然不如一個童子,還有臉出來跟人吃江湖飯
捲:老實招認,那個童子是你安排的對不對?
臥:什麼童子,我一頭霧水
捲:看你一身斯文,想不到滿肚子壞水,想要巴結奉承女人,也不必利用一個小孩子
臥:千萬別胡思亂想,我臥雲雖然長得不賴,人見人愛,但還不至於跟太陽女生小孩
捲:我呔


是說,這兩人完全不適合做賊啊!有賊會這麼大刺刺的說,他到哪裡偷了什麼東西的咩?


--臥雲被傲笑紅塵警告,不可讓佛魔再度合體後,捲雲與層雲欠人電似的跑了出來,被人戲耍了番

臥:麻煩哪麻煩
層:啊哈!難得呀難得,臥雲哪臥雲,難得聽到你喊麻煩,蘅佛子之事真讓你如此傷腦筋嗎?
臥:哎呀哎呀,兩位學識淵博的大學士,可知東施效顰四字?
層:當然
捲:豈有不知之理
臥:既然如此,為何又犯這種錯誤呢?
層:此話何意?
臥:你們哪你們,我都從已經暗示變明示了,你們還聽不出,難道真的是閒適的日子過多了,腦袋也不靈光。可知,啊哈這兩字,不是隨便人可說的,若是說得不好,就會顯得很沒氣質
層:臥雲!
捲:哈哈…
臥:嘖…捲雲,你很沒同事愛呢,雖然我是在損你的同事,你也不用笑得這麼配合又這麼剛好,莫非你們平時也是這樣欺負最年輕的層雲?
捲:臥雲不可胡說
層:嗯?(難道金言的那個聲音是捲雲?)
臥:我也沒時間跟你們閒聊了,我有要事待辨。臥雲啊,為何你會這麼忙碌
層:稍等一下,臥雲,看在朋友一場,臨走之前,層雲勸你最好別插手天魔之事,否則你會因為蘅佛子得罪天下人
臥:多數人認為的對,與少數人被指責的錯,會因種種因素,而導致最終的結果是相反
層:集眾人智慧認定的對,會遜於少數人認定的對嗎?
臥:有時候,特殊的力量,會打破世間所認定的俗規。就如同世人認為大丈夫必須三妻四妾,男為天,男為主;現在卻是有人女為主,女為天,四男共侍一女,而且是心悅誠服,這豈不是特殊力量打破世俗的最要例證?兩位,你們說是不是呢?


不過,似乎在口頭耍過這兩人後,臥雲心情有好上一點?這或許也算是功德一件。(嗯嗯)
是說,看到沒有,台詞中明明白白的說道:「最年輕的層雲」,官網竟然寫最年輕的是捲雲……,嗯 ,一定是因為他老兄根本沒啥特殊事蹟才會被人誤認。


--因為認吾師對於印心洞的主人之事緊追不捨,又被大愚所誤導,想拔臥雲背後之劍,而大打出手。捲雲與層雲不幫忙便罷,還在旁邊看戲,加油吶喊地,最後,戲散了,還要去跟臥雲酸一下。

臥:認吾師今日的言行有異,尤其他說我是……
捲:臥雲,你大難臨頭了,還有心情悠哉悠哉
層:是啊,素還真自己逍遙去,將所有的事情都推給你,真是夠朋友,你嘛,連素還真一身的清譽也保不住,也真是夠情義
捲:怎麼不開金口,不要緊,你繼續保持你的大牌,反正全武林的矛頭都指向你了,你可能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紅吧?因為,最近人家都說素還真就是印心洞幕後的黑手,而你當然就是那隻白手
臥:啊哈,這該不會是你們說的吧?
層:這哪有可能,你看你這張該死的面孔,這種文弱的氣質,你是我們愛君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是四雲眼光之下的塘瓷人偶,我們保護你都來不及了,當然所做所為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好,怎會加害於你呢?
臥:那這件事就有勞你們四雲代臥雲澄清了
捲:不瞞你說,為了替你撇清身份的問題,我們已經將黑暗道中的童子,帶往掛日仙鄉了,現在就等你回去,拔劍證明你的清白,你想看看,若是劍出,你並未有變化,眾人就不會老將你與素還真看做同一個人了
臥:如果劍出,那名孩童沒變化,同樣無法證明素還真的清白,那臥雲不就愧對好友了
捲:臥雲,你太心急了,事情總是要一件一件來,另外告訴你一件秘密,那名孩童竟然能夠吟出當初我們眾人相聚時,所作的那首詩,真是神奇啊,你不覺得他的身份很可疑嗎?
臥:你們能夠從黑暗道帶走那名孩童,也真是不簡單
層:那名孩童可能是素還真,也可能什麼都不是,我們又不認識素還真,當然需要你這名素還真的好友來鑑定了,走吧,臥雲,不要浪費時間
臥:喜歡她的是四雲,你們真的放心讓臥雲到掛日仙鄉?
捲:正好,你就將前面那句話,當面說給愛君聽,走吧。我實在是想不懂,為什麼你這麼龜毛?
層:如果那名孩童真是素還真,你也不希望他會有危險吧?
臥:唉,為什麼臥雲這麼受歡迎呢?


--太陽女被金小開壞壞的魅力迷倒,而說出她對於四雲的看法。雖然現場只有捲雲與層雲


金小開:你希望你的男人是一名有氣魄,有作為的人,還是黏女人的大將軍

太陽女:當然是一名有氣魄,有擔當,有智慧,有膽識的男人,否則就跟四雲一樣,空有外表,不堪重用

當然,這句話刺入二雲的心中,非常之痛;於是燃起了熊熊復仇烈焰,在查到金小開草屋藏自在天女之後,寫了一封扭曲事實的信,給太陽女。

險險讓太陽女殺了自在天女。

--「素還真,臥雲,驗明正身大會」上,層雲跳出說,臥雲就是臥雲,才不是那個名人素還真呢!

層:且慢,臥雲根本就不用拔劍
臥:層雲,想不到你會為臥雲挺身而出
層:我層雲今天要為真理而出,為朋友而痛苦地說出一切,臥雲,你不可以愈陷愈深了,希望你能諒解我的一片苦心
各位,其實臥雲是名偽君子,他一直在欺騙大眾
太:層雲,你在胡說什麼
層:愛君,我知道臥雲對你來說很重要,但是,愛之足以害之,你不能讓他一錯再錯了,我這樣也是為他好
太:你最好給我解釋清楚
層:各位都知道素還真是怎樣的人吧?他是武林名人,有著過人的智慧、武功和聲譽,而臥雲呢,他只是隱居在瀑瀉古岳雲眉棧的一名無名小卒
臥:說重點
層:你還聽不出重點嗎?重點就是,臥雲有幸認識了素還真這個大名人,更幸運的是,他終於等到素還真失蹤的這個機會,簡單講,臥雲早就想要得到素還真的一切,他─冒─充─了素還真
牧:喂,抱歉,你叫層雲是吧?看你這麼年輕,怎麼連人古早古早以前的事情,你都這麼清楚?
層:耶,那就是另外一個重點了,我們四雲與臥雲相識已久,怎麼會不清楚他的身份,更何況,真正的素還真,還是由我們從黑暗道帶走的,你說是不是呢,臥雲?
臥:這嘛…
捲:不用這跟那了,如果素還真真的與印心洞有關,你又何必為他擔罪呢?
臥:捲雲,連你也這樣為臥雲著想
捲:別用那種眼神看我,我們也算是朋友嘛
太:臥雲,為什麼到了這種地步,你還要堅持保護素還真,黑暗道中的那名孩童,明明就是素還真,什麼刀劍與印心洞的陰謀,根本與單純的你無關。今天就算你怪我,我也不能眼睜睜看你再為素還真犧牲下去了
秦:不會吧,素還真真的變成一名小孩,臥雲吶,你也說說看啊
小釵激動了
臥:葉小釵。啊!臥雲實在不認讓這樣的素還真,生活在時時有人逼殺的武林當中,雖然願意保護他的同志很多,但若是為了保護素還真一個人,而傷害了眾人的性命,相信素還真也會贊成臥雲這麼做
大:哼!口說無憑,臥雲,你還是出劍吧
書:嗯?一頁書在此,不容任何人,作出傷害素還真之事。再者,素還真既成孩童,他是印心洞主謀之說,則不攻自破,眾人還有意見嗎?
司馬:是不是有孩童這一回事,我們必需眼見為憑
書:可以,但必需在雲渡山,臥雲,快將素還真帶來此地吧
臥:是,前輩
書:若無其它事情,各位請回


話是這麼說啦~
不過層雲與捲雲事後又去跟認吾師說,方才那些話,都是臥雲逼他們說的,企圖讓認吾師一氣之下去砍臥雲。不過認吾師認為這兩人言行反覆,不值得採信。

所以,他們又去找了一直想拍死臥雲的大愚先生。

層:二雲專程來訪,就是為了這件事,如果我們沒有照著臥雲的交待去做,太陽女恐怕不會原諒我們,可是,為臥雲說了那些不該說的話,我們內心是非常的不安。
捲:是啊,世上最痛苦之事,第一,就是違背自己的良心,第二,就是遭受別人的懷疑。二雲冒著失去所愛的危險,將事實說出,認吾師卻還是寧願相信臥雲,唉,難道世上之人,皆是以貌取人的庸徒嗎?
大:喂,你們還有臉說別人,為了美色,你們在大眾面前都可以卸公義於不顧了,誰知道你們現在又是為了什麼,來我這裡說這種話,你們走吧,別再左右我的想法了
層:唉,世上最痛苦之事,第三,就是眾人獨醉而我獨醒呀


是說,你跟本來就想拍死臥雲的人說些挑撥的話到底有啥路用啊?咱真是懷疑這兩的智商。


--層雲與捲雲的最終之日。受到大愚疑問的啟發,他們開始走向詭異的路途,打算讓名怎麼看都是臥雲的像伙,揭開他「真實的」身分。但是,怎麼說呢,若那臥雲真是易容過的,假的,太陽女與其它高人怎麼會看不出來呢?(攤手)所以,他們就打算創造出一名「真正的」臥雲先生出來。


層:人生最可悲的,便是已經大難臨頭自己還不知情,就好像那些七月半的鴨子同樣
捲:好友,你可知道雁也屬於鴨的一種
層:是嗎?這樣說來,雁也是愚昧可悲,有如笨鴨
捲:是啊是啊,你看前面經過的那隻雁,明明快活的日子就將盡了,牠卻還在這裡逍遙自在,完全不知道想辦法自保。唉,看牠這種模樣,縱使別人有心幫他,也使人感到是多餘的
層:這也使我聯想到我們的一名好友─臥雲,如果真正的那個臥雲出現了,不能再冒用名號的這個臥雲,將要以何種的面貌見人呢?

(中略)

捲:哈哈哈哈
層:什麼事這麼得意呢?
捲:現在臥雲已經忙得鼻青臉腫了,我們若再找出真「臥雲」,那下面的戲文就更精彩了
層:俗語有云「打鐵趁熱」,這個大頭雁愛做雲,我們就成全他
捲:你有好主意
層:我們喬裝一個臥雲,來跟他認雙胞,他一定會感到很訝異,嚇得發抖
捲:吾乃臥雲先生初行雁是也
層:在下初行雁臥雲先生正是
捲:兄台請多多批評指教啊
層:冒牌貨你好大膽
捲:哎呀,被人看出馬腳了,臥雲該死該死
層:哈哈哈
捲:哈哈哈
一朵雲飄了過來
捲:層雲你看,無風空起浪,天空雲彩有變
層:耶,清明時兮,晴雨不定,雲飛氣走這有什麼好訝異?
捲:可是,這好像不是自然景象
韶:你們窩居掛日仙鄉,做個醉生夢死的井底之蛙也就罷了,還要擠身武林,盡暴其短,敗壞雲的名聲
層:你是誰,憑什麼出口傷人
韶:為了雲的清譽,不得不將此等頑劣之輩剔除



他們在做這無聊事的時候,其實,太陽女已經毀容且身亡了。
但他們既然對太陽女恨之入骨,以為何要去針對臥雲呢?還是他們覺得要是沒有臥雲,太陽女就會看上他們四雲,之後也不會發生這些鳥事了嗎?或許就是因為他們會耍這種小把戲,太陽女才看不上他們吧?

嘛,算了。

總之,這兩傢伙就這樣被韶雲掛了,算是四雲當中,死得沒啥價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